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静乐县新建小学庆六一“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静乐县新建小学庆六一“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08:23:53 访问量:453




静乐县新建小学网讯:“百年风华正青春,薪火相传聚六一”。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庆祝第71个国际儿童节,61日上午,静乐县新建小学举办了以“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



上午九时许,会议正式开始,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参会人员,行注目礼,共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湛蓝的天空中徐徐飘扬。紧接着,王校长致辞,祝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期望孩子们珍惜时光,用今天这份激情,这份自信,书写未来,拥抱未来,争做时代先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热情洋溢的话语中满是对孩子们的期望与厚爱。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高丽芳,也做了情真意切的发言。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上台讲话,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共同的心声: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做人做事,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做时代优秀的好少年。而后,在巜运动员进行曲》中,优秀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台下响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



文艺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小演员们个个身着色彩绚丽的服装,用曼妙灵动的舞姿书写着祖国的昌盛。



       静乐县政府副县长杜锁清以及教育科技局局长吕文杰、副局长梁俊青一行来我校与全校师生共庆“六一”。少先队员为领导敬献红领巾。杜锁清副县长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叮嘱他们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各班孩子们相继走上舞台,向观众们表演了多种多样的文艺节目,有舞蹈、诗歌朗诵、课本情景剧、音诗画情景剧等,旨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对盛世今天的讴歌与赞美。


课本剧《木兰诗》再现中国古代花木兰替父从军征战的场景,表现了一个孝顺忠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形象,激发同学们保家卫国的热情。



《最美逆行者》以新冠病毒为背景,演绎了最美天使的坚强与勇敢,在国家需要时的挺身而出。



《狼牙山五壮士》将学生带回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使之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落下帷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相信孩子们在党的光辉指引下,为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刻准备着。


台上欢歌笑语,台下掌声雷动,笑容绽放在脸上,幸福荡漾在校园。



文艺汇演结束后,领导与小演员们亲切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以当代少年的视角回望建党百年中国的奋进历程,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同时为孩子们送出一份温暖,欢乐,共情的节日礼物。是新建小学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相信孩子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会更加健康更加茁壮地成长

  


图片|张鹏峰

文字|刘艳清 

       袁旭花

       王爱芳

排版|高丽芳

 审核|王爱芳

 来源|少先队




编辑:张鹏峰
评论区
网校客服(2021/6/4 8:36:41)

已转发市教育局网上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新建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