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2020年02月27日 20:45:42 访问量:573 作者:王红霞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直播感想

新建小学  王红霞

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5a\lADPDgQ9r0yhWXXNA-jNAu4_750_1000.jpg

谁也想不到在2020年,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迎接了新学年的到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新年,我们用宅家的方式辞旧迎新,没有走亲访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只为战胜疫情。由于疫情严重,我们没有如约开学,但是我们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按照往常开学开学的时间,我们也开始了网络直播上课,对于老师和学生们来说,都是第一次。

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c9\lADPDgQ9r0yhWWHNAjPNAu4_750_563.jpg我通过微信给家长们耐心的讲解钉钉这款软件的申请、注册、开启、建群、直播以及各项操作方法积极地为展开网络直播做准备在我看来网络教学并不大适合上课学习,尤其是小学一年级,首先家里的环境本身对于还没自律能力的孩子来说是很难静下心来学习的,其次老师看不到学生的状态,只能通过几分钟的连麦来监督,这就给孩子的不觉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同时对于一个一直手拿粉笔,站在讲台上激情满满、魅力四射的老师来说也是一种挑战,鉴于以上问题我们两位老师都在不断的寻求解决办法,争取做到最好。

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在网络上授课,也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此次面对的,有可能不只是孩子,还有可能包括孩子的父母,孩子的爷爷奶奶,甚至感兴趣的其他观众。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挑战,简直比公开课还公开课。我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我的表现不仅仅代表我自己,还代表新建小学的教学形象,不求有“名师名课”的效果,但至少也要中规中矩。

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cc\lADPDgQ9r0yhWY3NAjPNAu4_750_563.jpg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c4\lADPDgQ9r0yhWTvNBInNAu4_750_1161.jpg我马上开始行动起来,和语文老师联系,赶紧去学校找教材找各种资料,结合本班学生的学情,了解孩子们的设备,想到孩子们用手机的居多,我很担忧孩子们的眼睛受不了,赶紧联系学校的体育老师下载了眼保健操和广播操,让孩子们在课间做锻炼调节。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06\lADPDgQ9r0yhWTbNA-jNAu4_750_1000.jpg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42\lADPDgQ9r0yhWTjNBBXNArQ_692_1045.jpg 

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2f\lADPDgQ9r0yhWYrNBP_NAus_747_1279.jpg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87\lADPDgQ9r0yhWSTNAjPNAu4_750_563.jpg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88\lADPDgQ9r0yhWSfNAjLNAu4_750_562.jpg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c8\lADPDgQ9r0z2H9jNBDjNBDg_1080_1080.jpg线上有市里录制的优秀的课程资源,以前由于硬件条件有限不能在课堂上实现学生人手一个设备看微课,但是现在可以利用这些优质教育资源,推荐引导学生进行学习,有利于提高学习质量。借助“家校本”布置作业大大提高了作业的批改和统计效率,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虽然一周的直播课让我疲惫不堪,头昏脑涨,眼睛发红。但是家长们由衷的赞美和感谢之言,一句句“老师辛苦了”让我倍受感动,欣慰至极,也更加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联系。

 

 

      

 

 


当我看到家长对我的感激和认可的时候,我心里无比激动,作为教师,看到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我无比开心的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无怨无悔。

C:\Users\Administrator.LIGNOZRH25GRFME\AppData\Roaming\DingTalk\619058416_v2\ImageFiles\6a\lADPDgQ9r0yhWW7NBP_NA1U_853_1279.jpg线上教学确实是线下教学的有力补充,我相信在未来我会更好地利用线上教学方式,让线上和线下相辅相成。当下,面对疫情,我认为作为教师,好好备课,上好网络直播课,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就是在履行自己的另一份防疫责任。

新的一周继续加油,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护好眼睛,也希望我们能够尽快的在校园里见到。

 

编辑:张鹏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新建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