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为“疫”坚守——值

为“疫”坚守——值

2020年02月24日 08:27:51 访问量:547 作者:葛旭珍

                为“疫”坚守——值

                           一年级165班 葛旭珍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我们用宅在家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由于疫情严重,我们没有如约开学,但是我们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按照开学的时间,我们也开始了网络直播上课,对于我们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第一次。571d49fde47e7f477e4b2594d579c9d

 

b6535898428ea15f3aac9b8ca5d848d683ffbee73568b8e664f1ce4b19d9aa

  刚接到通知说要直播上课时,我有点期待又有点忐忑。期待的是终于可以和班里的孩子一起学习了,忐忑的是第一次直播教学,也看不到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状态,该怎么和孩子们互动呢?又该如何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呢?正当我在忐忑不安的时候,学校和局教研室给我们老师进行了钉钉直播上课的培训,让我对于直播上课有了方向、有了信心。

d41aa87227b8462e2461cac16202057c88e830c1104d2d2d1b6f3fbf638725

 

  记得上第一节直播课时还有点慌乱,课后我就好好研究琢磨。一个星期的直播课下来,我对直播授课工作已驾轻就熟,每天忙忙碌碌,开直播、制课件、发通知、批作业、单独连线辅导学生、开视频会议,怎一个“累”字了得!眼睛不离屏幕,在干涩迷蒙;头有千头万绪,飞速旋转!但每每感觉身心俱疲之时,那曾让我多次落泪的,一幕幕医生、护士壮行的画面就浮现在眼前!因此,我们必须坚守,我们的坚守才能让他们更安心、更值!

eb73df66f8660b25ee1d1523c7042f54fbcbfd3eb21e7fc686292b1068c0cd

 

 

远程直播,我的身份变了,由教师变成了主播,其实传授知识的角色没有变,认真的态度没有变,爱学生的情感没有变。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无论身在何处,在虚拟的网络中还是真实的校园里,我的快乐来自于我的每一堂精彩的课,我愿脚踏实地,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也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的一周继续加油,希望同学们能保护好眼睛,也希望我们能够尽快的在校园见到。

 

编辑:张鹏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新建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