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乘和煦春风,启教育新程

乘和煦春风,启教育新程

2021年04月25日 09:37:47 访问量:417 作者:王爱芳

乘和煦春风,启教育新程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指导组深入新建小学开展教研、常规等活动纪实

微信图片_202****5093932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为了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教育科技局于4月22日、23日深入新建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工作督查活动。教育局教研室周玉俊主任、教育局督导室牛小文主任、监察室潘爱军主任一行10余人从教研、常规、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指导,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4月23日上午,教育科技局周主任一行在本校教研员的陪同下分成三组听推门课12节,做课教师备课充分认真,都能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当中,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微信图片_202****5093944

周主任一行听课场景

微信图片_202****5093955

课堂教学各有千秋

       下午进行了评课活动,听课人员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反馈。研讨中,大家都能各抒己见,开诚布公,交流教学心得,本着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有针对性地点评。教研室教研员能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材研读等方面做精彩点评,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意见。

        周玉俊主任要求教师要认真研究课程标准和教学策略,精心设计教案,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要注重学生的学习状态,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把学生当成课堂的主体。

微信图片_202****5094011微信图片_202****5094000

        4 月23日,周主任一行进行了常规教学检查,查看了我校的作业、教案、听课笔记、学习笔记、教学管理档案等。

微信图片_202****5094954

        同日下午,对有关教案、作业等检查情况进行了及时的反馈,对教师的突出表现给予了表扬与鼓励,对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与要求。

       潘爱军主任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警钟长鸣;绩效考核做到日登记,周总结,月公示;各教师要依法执教,丹心育人。

       牛小文主任强调了常规工作要常抓不懈。与此同时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要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

        周主任首先肯定了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但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关注小科目建设;组建新的教研团队,使学校教学工作进一步制度化、科学化,教研团队更加年轻化。

        最后,校长王俊杰做了总结讲话:常规检查是教学常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学校教育教学目标的重要途径,新建小学这些年来一直保持这个传统。教育科技局周主任一行通过看、听、点评、反馈,及时发现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各位老师尽心履职,发扬好的,改正不足,落实好每一项教学常规,踏实做好每一项教学工作,乘静乐教育这股春风,为新建小学开启新的教育征程!

IMG_9316

 

编辑:张鹏峰
评论区
李艳珠(2021/6/4 15:48:06)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新建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