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静乐县新建小学举行“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静乐县新建小学举行“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1:15:56 访问量:766

  本网讯: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起的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宣传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了消除和减少烟草烟雾的危害,保障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学校卫生环境,提高校园文明水平,同时进一步推动校园青少年学生控烟工作,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我校在世界无烟日期间开展了师生控烟的系列活动。

  我校对本次校园宣传活动非常重视,对同学们进行了无烟教育,领导们表态发言:“吸烟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也是致病最重要的可预防因素之一,吸烟和二手烟问题严重危害到人类健康,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更要树立禁烟意识,同时还要劝诫父母戒烟。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从小做起。”

  为此,我校健康卫生副校长特别邀请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的健康教育师、禁烟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大家进行宣讲,他们呼吁道“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小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帮助劝导身边的人从此把烟戒掉,为无烟校园、无烟社会做出我们小小的贡献!”

  教师以及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报、学生签名等活动进行宣传,教育学生不要吸烟并“拒吸第一支烟”。

  全体师生在国旗台下开展校园禁烟师生签名活动,进一步呼吁广大师生培养良好的健康习惯,营造文明、绿色、无烟的校园环境。

  宣讲活动结束之后,部分志愿者和校领导来到办公室对本次禁烟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和研讨。

  吸烟百害而无一利,不仅影响吸烟者的健康与生命,同时污染空气、危害他人,还会使人的注意力受到影响,影响人的智力和记忆力,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

  科学家芭莎说:“根据我的一项新的研究,抽一根香烟会使人折寿十一分钟,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香烟,则可能减少约三小时四十分钟的生命。”

  戒掉香烟,就是在为健康加分;远离香烟,就是在为生命保值;抛弃香烟,就是在为子孙积福;告别香烟,就是在为环境造福。抛开香烟,拥抱健康,就会幸福永远!让我们从小做起,拒绝烟草!

编辑:张鹏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新建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