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查询模块 > 新建小学举行“党的故事我来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主题实践体验活动

新建小学举行“党的故事我来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主题实践体验活动

2022年07月27日 10:56:14 访问量:261



党的故事我来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

  6月25日上午,新建小学“红领巾讲解员”三年级讲解团来到岑山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君宇纪念馆,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主题实践体验活动。旨在引导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参观、讲解



   163中队的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和家长的陪伴下,遍访高君宇纪念馆,亲身感受红色故事。红领巾讲解员们以“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为主题,分15批次对《岑山书院》和《高君宇纪念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们佩戴红领巾,将高君宇的故事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游客。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调、大方标准的动作、细致暖心的提示受到了"小游客"们的一致好评,其心理素质和语言表达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有效的提升。





   馆中陈列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都让少先队员们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


合影留念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岑山书院实践营地的教育作用,为广大少先队员提供红色寻访、参观学习、志愿讲解、展示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实践锻炼机会,让少年儿童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党的历史、讲解党的故事,进一步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建小学少先队队部供稿









编辑:张鹏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新建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