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合作齐携手,共育桃李绽芬芳

家校合作齐携手,共育桃李绽芬芳

2021年10月19日 16:07:38 访问量:573 作者:闫薇

家校合作齐携手,共育桃李绽芬芳

  著名的教育家雅思贝尔斯说过:“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永远的背景和底色,没有家长参与的教育一定是苍白无力的。”为了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确保校园安全治理落到实处,为了在“双减”之下,教学成绩上质量,有必要形成家校共育的教育合力,为此,静乐县新建小学20211016日利用周末时间召开了家长会。上午一、二、三、五年级,下午四、六年级。通过一整天的忙碌,围绕安全和“双减”之下要质量两个主题,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协调。

IMG_256

 

   为了使本次家长会不流于形式,收到实效,校领导班子成员在部署会上,强调了此次家长会的目的、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要求各班围绕校园安全和成绩提升两大主题与家长进行深度交流。同时,发放了电子邀请函,诚挚邀请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书香满溢的教室,干净整洁的桌椅,制作精美的PPT,温馨美好的欢迎语……老师们以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做了准备,体现了对家长的满满诚意和对学生的关爱之情,也彰显了新建教师的敬业精神。

IMG_258

IMG_259

    会议由班主任主持,科任教师参与。各班主任就学校安全管理的规定和相关要求向家长进行了说明,倡导家长平时多关爱孩子,注意培养孩子良好品德,远离网络游戏和手机,慎重交友,注重培养孩子明辨是非能力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针对“双减”背景下作业减少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警示家长“减负”与“提质”并行,为确保作业减少情况下的教学质量再上新高度,学校在提高课堂教学的同时,家长必须注重家庭教育,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多与孩子沟通,及时了解情况,共同分享孩子喜怒哀乐。各科任教教师也汇报了学生各科的学习情况,传递了先进的教育理念。

 

 IMG_260

 

   家长会上家长们认真思考,用心聆听,在了解孩子在校情况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教育方法。会后,余味未尽。家长们仍不愿离去,热烈和老师交流,详细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IMG_262

   本次会议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了家长的教育水平,纠正了个别家长简单粗暴的家庭教育方式,给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助力。“陪伴共同成长”的倡导,必将利于 “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发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IMG_263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可复制,孩子的成长亦不能重来。

        您怀着殷殷之情,荡漾在孩子心头。

        我报以切切之意,滋润着学生的心田

        爱你所爱,无怨无悔。劳所当劳,勿辞艰辛。

IMG_264

   

IMG_265

    通过一天的忙碌,与家长沟通与交流,拉近了家校的距离。我们相信,每一次的沟通与交流都是孩子成功路上的奠基石;每一份温暖的教育,都从相遇开始。家校携手共进,同心同行,定能守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让我们一路相伴,静待花开!

 

 

 

 

编辑:张鹏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新建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