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新建小学“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新建小学“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2021年05月19日 09:50:00 访问量:353 作者:武丽宏

新建小学“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更好地提高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防护能力,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静乐县新建小学发出倡议:请您和孩子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自我安全防患意识,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生活!

微信图片_202****9093130

 防灾减灾日的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元素,雨后天晴的彩虹韵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的弧形形象代表着保护、呵护之意,两个人代表着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的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众”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整个标识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意。

微信图片_202****9093209

 

 灾害发生前,多学一份自救知识就多一份生命保障。为此,全校开展各种活动,宣传普及防震知识,以及地震来临时的自救方法,关键时候帮助学生脱险。

微信图片_202****9093213

 

学校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校内展板,向学生普及防震知识。

微信图片_202****9093217

  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亲自设计,制作手抄报,设计各有思路,内容覆盖全面,将自己了解到的相关知识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现给同学们。

微信图片_202****9093222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班会,老师和同学们各抒己见,共同学习,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9093240微信图片_202****9093232微信图片_202****9093229微信图片_202****9093226微信图片_202****9093244

 老师们不仅注重知识的学习,也开展了具体的防震演练,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突发情况下,让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地震这一紧急事件时,能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

微信图片_202****9093250

       通过这次的班会活动,学生学到了如何机智应对突发事件,也掌握了危难时自救的方法,并通过日记的形式,写下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将活动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9093255

掌握地震逃生技能关键时刻就有可能自救和救人

微信图片_202****9093311微信图片_202****9093308微信图片_202****9093304微信图片_202****9093301微信图片_202****9093258微信图片_202****9093314

       灾难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做到防范得当,能够在关键时刻冷静应对,灾难对我们的伤害就能降到最低。防灾减灾,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微信图片_202****9093318

 

编辑:张鹏峰
评论区
李艳珠(2021/6/4 15:24:29)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新建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