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新建小学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课本剧编演专场报道

新建小学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课本剧编演专场报道

2022年06月18日 16:37:32 访问量:319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课本剧编演

  文学构造世界,舞台演绎人生。6月16日上午,新建小学举行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课本剧编演专场活动。华丽的戏服,投入的表演,为现场的师生们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盛宴。

  活动前,各班精心选材,在尊重原文的基础上,融入鲜活的时代内容,把课本变成精彩的剧本。从编排剧本、选定角色、编辑音乐,到每个细节的排演,无不浸透着教师们的心血。排练中,孩子们不厌其烦地精心揣摩角色,从生疏到熟练,最终达到默契。

  《满江红》是一个将经典诗词与革命历史相融合,通过“和诗以诵”、“和诗以舞”的表演形式,演绎历史经典的节目。146班的孩子们以一如既往的热血豪情、以全情投入的表演、以齐心协力的团结,获得了全场观众的认可。



  148同学们的表演活灵活现,刻画的人物形象细致入微,再现了抗战时期王二小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机智勇敢与日本鬼子斗争的事迹,使富有内涵的课文在同学们倾情演绎下变得栩栩如生。




  149班编排的《琵琶行》将唐诗与音乐、剧情结合,通过音律、吟唱、形体相融合,细腻的表达,多元的展示,带观众们一同感受当时诗人提笔写下佳句时的心情,感受其心中艺术的力量以及当代儿童对其精神的传承与解读。




  《小英雄雨来》剧目将纸面上的故事和“平面”的人物转化成“立体”的故事场景和艺术形象,通过铿锵有力的对话将雨来机智、勇敢与敌人抗争到底的英雄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






  《木兰辞》是150班同学们呈现的作品,该剧以仿古的场景、优美的舞姿,生动再现了《木兰诗》的动人情景,热情歌颂了巾帼英雄花木兰忠孝两全、保家卫国的可贵精神。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对建国初期人民生活的回望及现代幸福生活的展示,热情地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孩子们的民族自信油然而生。




  与大师对话,与高尚为伍;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新建小学开展以课本剧表演为形式的实践活动,是对语文课堂教学的转换和延伸,将课本中所学的知识与社会生活相联系,帮助学生在表演过程中体验语文的魅力、激发阅读的兴趣,使学生在其中学以致用,获得亲身经历、体验、感受和领悟,达到对知识融会贯通的掌握,更是对中华文化的经典传承。

——愿与你共成长


新建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供稿









编辑:张鹏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新建小学校 特此声明。